專為平面設計師而設設

動態影像(Motion Graphic)設計初探


隨科技與各綜合媒體的急促發展,網路上資訊泛濫,企業和品牌競爭越演越烈,一般的平面設計已難以吸引客戶的視線。相對傳統靜態平面設計,動態影像更能生動的形式向客戶說故事,將資訊有效地傳遞予客戶,提升產品宣傳效用。因此,本中心舉辦此全新課程,介紹動態影像設計的基本概念、工作流程及發展趨勢,並希望透過此課程讓學員體驗如何製作簡單動態影像,如果是平面設計師,又如何投身至動態影像設計師。

課程內容

  1. 什麼是動態影像(Motion Graphic)?

  2. 動態影像與2D圖像的比對

  3. 動態影像的工作流程概覽

  4. 製作動態影像的要求及考慮:軟件、硬件及想法

  5. 動態影像的應用

  6. 說故事(story telling) 的重要性及角色

  7. 動態影像的發展及趨勢

  8. 個案分享

  9. 體驗如何製作簡單的動態影像


有關動態影像的例子,請瀏覽以下列網頁


導師簡介

曾為民女士(Mandy)

eMotionLAB Limited的創辦人兼總監,在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修畢動畫及多媒體設計,回港後在星空傳媒(Star TV)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宣傳及品牌部門從事頻道包裝與宣傳片製作。於2012年創立eMotionLAB LTD.動態影像創意設計室。作品屢獲國際及本港多個專業獎項的肯定,其中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台灣「金點年度最佳設計獎」,中國「年度成功設計獎」及香港DFA Awards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等。


對象
對動態影像感興趣的平面設計師,並對Adobe軟件有基本操作經驗

授課語言
粵語

地點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48-50 號二樓

課程編號
請留意新班

時間表
請留意新班

費用
HK$900    (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會員:HK$810)


請按此下載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