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平面設計必讀課程
設計師的色彩管理應用


在創作及製稿過程中,您是否發覺拍攝出來的相片、原稿、螢幕顯示以至印刷成品都有顏色的差異?又或不同螢幕顯示的顏色也不盡相同?打印機與印刷出來的顏色有很大的分別?能否提高不同輸出設備的顏色一致性?作為設計師及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若能加強及掌握此方面的知識,明白在不同媒體上色彩轉換的原理,定能改善現有的色彩工作流程和解決大部分顏色上的問題。

此課程除了講解數碼色彩概念外,亦著重教授如何校準螢幕,以使螢幕能有效地預視輸出的顏色。學員可嘗試製作不同媒體的 ICC 特性檔,並在 DTP 軟件運用色彩管理的技巧,例如在 PhotoShop 內作正確的顏色轉換、在 Illustrator 內製作專色的要點等。課程同時著重理論及實習,讓學員掌握顏色的一致性和模擬/預視印刷效果。

課程內容:
1. 介紹色彩基本理論
     1.1 色彩基本概念:RGB、CMYK、Pantone、LAB
     1.2 顏色如何有效表達、溝通
     1.3 有效觀色環境的重要
     1.4 評估顏色匹配的效果(以數字化 Delta-E 方式表達 )
     1.5 紙張影響印刷色彩複製

2. 介紹 ICC 色彩管理流程
     2.1 不同的色彩工作流程中色彩管理的運作
     2.2 不同器材在色彩管理中的應用
     2.3 了解校準器材的重要性及校準方法
            2.3.1 了解螢幕校正過程

            2.3.2 了解打印機校正過程
     2.4  什麼是 ICC 特性檔 (ICC Profile)

     2.5  學習 ICC 色彩管理如何使器材的顏色達到一致性及重覆性
3.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色彩管理應用
     3.1 正確的顏色設定及其重要性
           3.1.1 ICC 特性檔的選擇
           3.1.2 軟件中色彩管理的原理
     3.2 由 RGB 轉為 CMYK 色彩的處理技巧

     3.3 何時需要進行顏色轉換
     3.4 如何實現螢幕顯示、數碼打稿及印刷品的顏色匹配
     3.5 製作及評估數碼打稿

實習包括:製作 ICC 特性檔、使用 PhotoShop CC 進行顏色轉換、利用數碼印刷機打印數碼打稿


對象
平面設計師或製稿員(例如包裝製作、廣告製作等)

入學條件
略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及InDesign 的應用

授課語言
廣東話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詳細地址將於確認開班電郵中提供)

課程編號
請留意新班

課程日期
請留意新班

時間表
請留意新班

截止報名
請留意新班


費用
HK$2,400
(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 或 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 : HK$2,160)

下載報名表